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 - 企業管理碩士 -道格拉斯商學院招生資訊

五個思考的方法

五個思考的方法

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可以比成年人更快地汲取信息和建立新習慣。可是,隨著年紀漸長,一些差劣習慣和不良思維模式往往油然而生,成為阻礙了最佳學習的絆腳石。

不過,有效的學習過程,是能夠學習的。

隨著我們學習更多,可給予自己一個更好的機會去達到我們夢寐以求的高峰。精明的人都有一套己有習慣和思維模式,更好地實現目標,達到事業高峰。

真正精明的人會做五件事情,成為最好的自己。

經常挑戰權威和現狀

群眾心理破壞了原創思維。很多人盲目地接受他們在主流媒體上看到的資訊,讓主流媒體可輕易影響其世界觀。只要看似平常,就輕易全盤接受。

精明的人從來不接受現狀,反而從不間斷地求知和提出問題。他們明白多數意見不等於正確的意見。他們明白現實只是看法,而世界充滿了各種不同的看法。

對於現狀,精明的人會提出不少建設性的問題,填補現狀的空白之處。

現狀要求我們保持平庸。然而,精明的人知道總能做得更好。

行動前思考

我還要多喝一杯?我應該今晚看Netflix還是開始工作?這些閃亮的鞋會讓別人喜歡我嗎?

是的,沒錯,我們對此都有點瘋狂。

我們內在的生活是慾望和理性之間的拉鋸戰,有些會摧毀我們的理性,有些令慾望作為主導。

聰明的人不會成為衝動的奴隸。他們的理性頭腦就在駕駛座位上,能夠評估所作的決定能否達到他們的長期目標。聰明的人做出明智的選擇。

不要讓衝動來支配你,請以人生目標為主軸。

不間斷求知

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曾有一席話:「我沒有特殊的才能,只是充滿求知慾而已。」

2016年的一項研究顯示,確定了青少年智力和經驗之間的關係,這種關係早期會轉化為成年人對知識的好奇心。

精明的人對於周邊的一切都會探索箇中的意義。當有問題時,就嘗試找出答案。對他們來說,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

當你不間斷保持求知的心,現實就顯得無邊無際。

適應環境

iPhone問世前,我們如何生活?互聯網未發明之前,我們如何生活?

世界在變,人類會適應環境,特別是精明的人。

最近的心理學研究表明,人類發揮智慧可見於改變自己日常行為來適應環境的變化,甚至是改變環境來為自己的日常行為服務。精明的人,不論環境孰變不變,都能適應其中。

攻讀MBA碩士學位課程是學習新事物的重要一環,普通人會找藉口不按時提交答卷,但適應能力強的人往往制定出解決方案。

當你下一次遇到陌生的情況時,請看一下周圍環境,看看你能做些什麼來適應吧。

那怕一點點對環境的適應,都能征服對未知事物的恐懼。

錯誤

即便強如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 (Stephen Hawking) ,也有犯錯的時候。

霍金曾表示,任何東西都不能逃離黑洞,但後來承認輻射物是可以的,於是勇於公開承認錯誤。

有時候犯錯是沒關係的,重中之重是從錯誤中改正,將來重遇相類似問題時迎刃而解。越有勇氣承認錯誤,就越成為更可靠的人,將讓你脫穎而出,贏得更多尊重。你會贏得更多尊重,而不需要求別人尊重你。

課程手冊 線上詢問 立即來電

企業管理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