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認可MBA與DBA的學位 - 在職進修 - 台灣道格拉斯商學院

常見問答

修讀企業管理碩士一般要12至18個月可供修業完成,企業管理博士一般要24至36個月可供修業完成一旦成績全數合格者,可負笈校本部申請取得國際公認企業管理碩士/博士學位

最好是有實務經驗,且將會被列入優先參考之重要經驗。因有實務經驗上課較能得心應手。

不管進修什麼課程,說沒有功課壓力是騙人的,基本上,您只需按教授的指導按步就班去完成您盡的最低義務,那麼就應該沒有問題,畢竟有壓力才會有成長,至於您能學多少,就看「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更何況這是一個很棒的碩士學位,辛苦是值得的。

參加DBA/MBA課程,著重在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因此,教授是以「作業」的方式來取代考試,透過作業的資料完整性來決定您的成績,通常您只需要按教授之要求、上課進度,以及各科之規則去完成您當學員之最低應盡的義務,則被當的機率並不高,不過您連當學員最低的義務都無法做好,那麼您就會有面臨重修的可能。

由於我們的管理課程,結合基礎理論及實務,確實可幫助學生成為一流的管理者,它是一種零風險、高報酬的投資,此外我們的學員透過學習人脈的交流,可為未來的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礎。本學程在培養全面管理和行政領導能力的同時,更進一步,培養領導人其分析思考和決策能力。

MBA、EMBA對個人的職涯發展絕對是一筆划算且必要的投資,因為在1年半的時間內,可以學習到所有的管理知識,吸收教授的知識菁華,在未來的工作上應用有很大幫助;還有同學間來自不同產業的背景,組合成一個可以短期內吸收不同經驗的學習環境;尤其是MBA、EMBA首重工作經驗分享研討,在課堂上即有學識豐富的教授可當免費的諮詢顧問,以上這些都是寶貴的回饋,反映在薪資上的報酬則需要長期的醞釀。MBA、EMBA有一個重要的附加價值,就是人際脈絡的延生,一般就讀MBA、EMBA的學生都已經有一定的工作年資,除了文憑的取得外,人脈與經驗的累積更是無形的價值,日後如果要轉職或是取得第一手產業訊息,MBA、EMBA的同學們就像是個寶庫。

而在職進修的方式有很多,在台在職專班進修只是提供一個不需要離開工作,又能兼顧家庭及學業的好方法, 經濟及時間效益的多重考量讓「在職進修」 已在國外風行多年並有持續發燒的趨勢。 歐美先進國家在職進修碩士學位的比例,佔所有碩士班研究生80%;全職研究生僅佔約20%。

我們的師資自現任國立大學商研所的知名博士級教授,也來自香港、新加坡的客座教授,並需通過大學嚴格審核才可教授相關學科。

是的,學校之畢業典禮只會在校本部進行,因此建議每位同學都要能參加這隆重的典禮儀式。

外語程度好壞,與個人興趣有關,您如果有這方面顧慮,可以利用自己空檔時段,自行進修或參加外語補習班的語文課程,以提昇自己的外語能力。至於您來參加這樣的課程是為了吸取最新的管理知識,因此,採用母語來上會比較容易吸收,這也是我們這個課程最大的特色。

關於這個問題,基本上是需要從「認可」及「採認」兩方面來說明。
1. 在「認可」方面:從教育部國際文教處所公佈的「英國大專院校參考名冊」、「美國大專院校參考名冊」及「西班牙大專院校參考名冊」等便可得知,因此,合法性上絕對沒有問題。
2. 至於「採認」方面:亦可從外交部及教育部二單位來作說明:
■ 外交部的採認規定:主要是針對這個學歷是否確實由該校校本部頒發,學籍是否確定註籍在該校,學歷文憑是否為真實或是偽造的。
■ 教育部的採認規定:針對「公務員」的升等、銓敘,以及「教職人員」的資格,作為認證的要件,如果您現在本身是這兩種身份其中一項的話,礙於現行法規「尚未開放」因此不太適用。但如果您不是這兩種身份的人,而是在一般公司或外商公司服務,則沒有任何關係。台灣教育部並不管轄持國外學歷者的學歷認證,教育部的管轄範圍僅止於對教職人員的國外學歷認證工作,持國外學歷者的學歷認證,是由任職企業機構自行查核認定。例如:任職台積電、聯電、花旗銀行等自行認定即可。
■ 此外針對教育部對學歷採認的規定,是碩士學位必須出境累計達8個月,博士學位必須出境累計達16個月,且有2/3的學分在校本部研讀,教育部才可以進行採認,不過如果您的目標是未來擔任教職,以現行的教育環境「碩士學位」似乎已不太夠用,您可以用我們代理的外國學歷作為跳板,最後「博士學位」到國外去讀,這樣回來後以最後的博士學歷,去教育部進行採認,這樣一來擔任教職在學位資格的認定上便沒有什麼問題。

課程手冊 線上詢問 立即來電

企業管理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