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和會計碩士-在職專班 | 道格拉斯商學院

金融和會計碩士班(MSc) – 格羅斯特大學

金融和會計碩士班(MSc) – 格羅斯特大學

金融和會計碩士學位 (MSc)

格羅斯特大學 – University of Gloucestershire

格羅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Gloucestershire,簡稱UOG)位於英國格魯斯特郡,是歷史最悠久的並在各項大學排名中穩居前列的英國著名公立綜合類大學之 一。格羅斯特大學擁有四個校區:Francis Close Hall, The Park, Oxstalls和 The CentreforArtand Photography分別位於切爾滕納姆和格魯斯特。其建築風格多樣,既有獲過獎項的現代樓宇,也有較久遠的傳統建築其中美麗的格魯斯特校區也成為了風靡全球的英國 電影 《哈利波特》的實景拍攝地。

國際認證

英國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局QAA
the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英國高等教育品質保證機構、英國高等教育大學學院簽署授權的獨立組織,是英國高等教育領域的權威性認證,以嚴苛的監督與審查代表了製度完善、享譽全球的英式教育體系及其世界 聞名的高水準教學服務品質
國際商學院協會AACSB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國際商學院協會AACSB成立於1916年,是一個全球性的非營利組織,為全球1700多個成員組織和900多所經認證的商學院提供品質保證,被稱為是全球商學院最高的卓越標準 。
特許管理學會CMI
the Chartered Management Institute特許管理學會CMI成立於1945年,是英國唯一的專注於管理和領導力的學會,也是世界權威的管理學學會,會員單位遍及全球數百家世界著名的商學院和管理研究機構,獲得CMI的 認證表示學術機構在管理學方面擁有世界領先的水準。
小型企業憲章SBC是英國的世界級商學院的獎項,表彰在支持中小企業、在地方經濟和學生創業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的商學院。 商學院將接受嚴格的評估,以確定其商業支持、創業教育和經濟參與的有效性
國際學生調查(ISB)

由國際畢業生調查小組(IGIG)獨立管理,調查國際學生的學習決策以及對學校的期望、感受和認知,幫助國際學生做出明智的決定。

畢業生成果調查(GOS)

英國法律要求所有英國大學和高等教育院校必須進行畢業生成果調查(GOS),向高等教育統計局(HESA)提供統計資訊,以了解學生在畢業後的職業發展與深造情況,幫助大學的未來 發展規劃,以及正在選擇課程和職業的學生。

學習目標

  • 金融和會計碩士課程的目標是讓學習者了解:
  • 探索當代專業的金融與會計知識領域;
    金融與會計專業中重要的實踐、理論和實證問題以及相關的學術研究;
    金融領域運作過程中的不斷變化的法律框架的複雜性
    區域性、國際性和歐洲政府對會計和報告的最新要求。

課程內容

  • 策略領導 Strategic Leadership
  • 策略管理 Strategic Management
  • 策略財務管理 Strategic Financial Management
  • 全球金融及策略 Global Finance and Strategy
  • 投資分析 Investment Analysis
  • 高級企業研究方法 Advanced Business Research Methods
  • 碩士論文 Consultancy Project

專業認可 

完成首六門課程可獲英國道格拉斯商學院(Douglas Business School)頒發財務金融及會計研究生文憑(Postgraduate Diploma in Accounting & Finance),可獲以下專業公會認可:
1. 澳洲公共會計師公會(Institute of Public Accountants, Australia)認可,可申請成為IPA正式會員專業資格;
2. 英國國際專業會計師公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ccounting Professionals)認可,可申請頒發Certified Financial Analyst (CFA)認證金融分析師專業資格。

澳洲公共會計師公會(IPA)

成立於1923年成立至今,對澳大利亞會計準則及公司政策制定做出了突出貢獻。公共會計師協會(IPA)是獲澳洲立法正式認可的三家專業會計師公會之一,另外兩家分別是澳洲及紐西蘭特許會計師公會(CAANZ)和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IPA代表着澳洲及海外逾35000名合資格會員的利益,是聯合會計團體(JAB)的正式成員。JAB主要職責是召集澳大利亞三家專業會計團體IPA、CPA AU及CAANZ的主席和總裁,審議澳會計行業發展面臨的共同問題。

IPA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一樣,同時也是國際會計師聯合會(IFAC)的正式成員,是澳洲及周邊地區會計行業發展的有力貢獻者,在澳洲多家政府機構及雙邊委員會、理事會中擁有代表席位。

IPA獲澳洲聯邦法和各州法律完全認可,公會會員是澳洲政府認可的合格會計師,且澳洲證券與投資委員會(ASIC)規定協會會員具有同等地位。《澳洲公司法》第s88B條將“合格會計師”定義為一個符合ASIC所發表類別聲明標準的個所發表類別聲明標準的個人。根據ASIC類別聲明令[CO 01/1256]規定,滿足如下條件的個人視為合資格會計師:

財務金融和會計碩士

來自澳洲司庫部長助理的支持信件

申請文件

  • 中英文申請表格 : 請記住申請表格中的姓名和地址需填寫中英文,方便日後製作畢業證書,其他部分用中文書寫,簽名處請親簽
  • 入學申請委託同意書
  • 大學以上英文畢業證書和成績單(若繳交有困難可與顧問聯絡,日後補繳)
  • 身分證和護照影本
  • 個人照片,背景需全白,方便製作學生證
  • 名片或推薦信擇一

入學資格

申請人須持有任何專業的碩士學位。

  • 大學將考慮申請人的生活和工作經驗,以及學歷以外的資歷,以判斷該學生是否具備他/她所從事的課程研究中的能力和閱歷。
  • 大學可能要求申請人提供相關證明文件,證明其語言能力(中文或英文)符合博士研究生學位要求。

畢業典禮 

可出席校方每年英格羅斯特大學部具有百年曆史的大禮堂之畢業典禮,感受被授予學位的莊嚴儀式。

格羅斯特大學名列在教育部外國大學參考名冊查詢系統

頒發機構
格羅斯特大學

評核標準
全以習作評核

修讀期
12個月

學科數目
6科加碩士論文

語言
中英雙語

開課日期
每年9月

課程手冊 線上詢問 立即來電

企業管理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