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和美國學位。您應該選擇哪一個? 在職專班 | 道格拉斯商學院

英國和美國學位。您應該選擇哪一個?

英國和美國學位。您應該選擇哪一個?

根據Times Higher Education,在全球排名前200的大學中有50%以上位於美國或英國。當我們說到高等教育時,美國以及英國大學往往都是我們的首選。兩國以高質量的高等教育,優良的研究設施以及能夠培養知識分子和學術自由的文化而著稱。眾所周知,美國和英國無疑為學習提供了良好的環境。因此,要在這兩者之間做出決定是非常的艱難。在接下來的文中,我們將討論美國和英國高等教育體系之間的主要區別。

1. 學習時間

首先,最重要的一點是,美國和英國的教育制度是區別兩國學習時間的主要因素。英國的課程通常比美國大學提供的課程要短,這可以節省您的時間和金錢。

總的來說,學習時間因美國和英國的課程而異,如下所示:

英國美國
學士學位3 年4 年
碩士學位1 年2 年
博士學位3 年5-7年

在英國,學士學位通常要3年才能完成,而在美國則需要4年才能完成。英國的研究生學位僅需一年即可完成。在美國,學生則需要花費2年時間才能獲得學位。在英國學習學位基本上意味著您可以節省學費和生活費,並且可以提早開始您的職業生涯。英國課程時間較短的主要原因是他們的課程比美國課程還要專注。

2. 學期

美國大多數大學都在8月中下旬開學。但有些規模較小的文理學院可能會在遲些開學。多數學生從12月中旬開始休假,並於1月初至1月中旬開始第二學期。但是,採用不同學期制度的大學例如三個月或基於季節的系統可能會在11月底的感恩節假期開始寒假。

英國的學期會比較不一樣。儘管大多數也使用學期制,但某些大學使用了學期制和季度製。許多學校從9月或10月開始,到5月或6月結束,因此學年略長。英國的聖誕節假期通常會更短一些,但學生不久後將在復活節再度假期。英國的大學沒有統一的學期制度。建議您向大學索取他們的學歷表,並據此進行學習。

3. 課程專業

英國的大學允許學生根據不同的專業選擇他們的學科,而美國的課程則為您提供更多的通識教育,其中包括您的專業以外的各種學科。這意味著英國有各種各樣的非常專業與專注的課程,如果您對所要學習的課程有清晰的認識並且正在考慮從事專業職業,那麼這些課程是理想的選擇。

相比之下,在美國,您申請的是較大的大學,並且在第一年或一年以上的時間裡,您可以學習各個領域的課程,並對課程可能帶給您的職業道路有全面的了解。然後,您需要在第一年末甚至第二年選擇一個你想要的專業。但是,即使您在美國大學攻讀專業後,仍然需要學習該領域以外的課程,稱為“選修課”。

因此,美國高等教育的總體重點是廣度,鼓勵學生從各種不同的學科中學習各種知識。在英國,重點更多地放在深度上,側重於您所宣布的專業,並對所選科目有非常透徹的了解。

4. 作業和成績

美國系統強調廣度,因此整個學期都有很多評估。課程可能需要每週甚至每兩週閱讀一次,以及其他作業,例如小型寫作項目,大型研究論文,測驗和口頭報告。

在英國,整個學期大部分大學的學科都會進行兩到三個主要評估。有些人可能只有一兩份功課和最後的一次大考試。

5. 價格

英國的學費幾乎不便宜,但美國的大學卻很昂貴。

根據2012年通過的法律,英國MBA大學學費每年收取約9000英鎊(約合NTD437,000)的費用。當然,這僅適用於英國和歐盟的公民,不適用於國際學生。國際學生的學費可能會高得多。

相比之下,政府對美國大學的收費幾乎沒有控制權。美國大多數頂尖大學都是私立大學,四年制課程的平均學費為每年27,808英鎊(約合NTD1,100,000)。在許多情況下,費用將超過此金額。美國在州內學費和州外學費之間以及私立和公立大學之間進行區分。這些區別也決定了學費的價格。

大學英國大學美國大學
學費9000英鎊27,808英鎊

結論

儘管兩國在提供優質教育方面的權重相同,但您應考慮到本文中提到的各種差異,尤其是完成學位所需的時間,學費以及您是否更喜歡深度或廣度學位課程提供無縫的學習體驗。

課程手冊 線上詢問 立即來電

企業管理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