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讀MBA? - 企業管理系 - 道格拉斯商學院招生資訊

為什麼要讀MBA?

為什麼要讀MBA?

起源於美國MBA教育,它的全球業務已經超越國家和文化界限,成為一個真正的全球性資格認證。
近年來,MBA招聘活動一直在亞太地區內呈現出持續增長的趨勢。工商管理碩士(MBA)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變得越來越重要。
亞洲市場的特點是在一直不斷變化中。這個特點為那些想要自我提升、積極進取的人,希望進入行業內更高級別崗位,增加個人財富,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

那麼,讀MBA可以給你帶來什麼?

  1. 領先別人一步

一般來說,職場人才在他們的職業生涯中會有遇到瓶頸的時候。你可能因為自己的聰明和勤奮,已經晉升並在管理層中擔任體面的職位。但這個進步的趨勢是在逐漸減緩的。
這是為什麼呢?
在如今知識經濟時代,你身邊的人大多都擁有與你相同的資歷和素質。
修讀MBA課程可以讓你在人群中脫穎而出,展示出你有成為更高級別的管理層的進取心,雄心和自信心。
MBA課程還能培養你策略性思考的能力,並且擁有對企業運作的全面了解和領悟。

  1. 人生的道路

設想一下:
你擔任人力資源助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你的工作和學術背景也反映了這一點。但是,你強烈的希望去實現你內心的呼喚。
你對市場營銷有著濃厚的興趣。
在你職業生涯的高階階段,如何做出這麼徹底的改變?
通過MBA的學習,你可以全面了解商業,同時也可以深入探討企業運作的各個方面。你可以深入了解你所熱衷的領域,以及該領域如何適應企業運作,並影響企業內其他的方面。

  1. 批判性思維

完全專注於你的業務或工作時,有時可能很難從中抽離出來。
你需要用冷靜和批判的眼光去評估自己的情況。
MBA教你如何分析企業中的關鍵領域;教你如何管理人員,開發和營銷產品以及提供正確的客戶服務。
MBA將鼓勵你學會如何使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去改善各個領域,並把這些方法和技術運用到你實際的工作中

  1. Creating new connections創建新的人脈

在創建新人脈網時候,我們幾乎無法預測這些人脈網的重要性和帶來的成果。
有敏銳商業頭腦的人都知道,新的名片和新的人脈圈會帶來一個有潛在資源價值的人脈網。
在攻讀MBA課程時,你將加入一個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層次的多元化、多背景的團體。這個團體為大家發展互利關係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
每當你擴大你的人脈圈的時候,改變生活的潛力就會增加,並將你的職業生涯引向你嚮往的方向。

  1. 自我提升

商業的語言是財富的語言,如果你想達到你期望的高度,就需要精通這一點。
MBA的課程將為你提供一個360度的概述,了解如何經營企業和如何管理人員。在互動和討論中,你可以提高你的領導能力、溝通技巧、戰略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MBA迫使你走出舒適區,直面當前的問題。你可以應用最新的管理技術,不斷挑戰自己。
唯一的學習成果可以是你自己的進步,隨之而來的就是職業發展和物質財富。

那麼如何選擇合適的MBA項目?

 國際認可:明確你正在考慮的MBA項目是受到國際認可的,並且得到了聲譽良好的國家高等教育機構的質量保證。
 靈活性:尋找能夠同時兼顧你的工作和家庭的MBA項目,這樣你就不必特意休假去修讀課程。
 修讀時長:大多數的傳統MBA面授課程通常需要2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完成。但是,如果你對時間比較緊張,那麼你可選擇修讀線上MBA課程,可以讓你在短短12個月內獲得MBA學位
 可負擔的:如果你想省錢,某些MBA項目會要求你遵循它們特定的要求,從而降低整個MBA課程的成本。一些機構還可以提供分期付款計劃,支付學費更加靈活。
 其他入學要求:如果你沒有達到傳統入學所需的學歷,請尋找一個可以把你的其他背景方面(例如工作經驗)作為入學要求的MBA課程。
 課程內容:確保MBA課程的內容是最新的,並且與現代商業企業和管理實踐相關的。課程內容應具有國際性,最好由接觸過國際商業慣例的導師講授。

在道格拉斯商學院,我們提供可在12個月內完成的在線MBA課程。無論你是否擁有本科學歷,我們的國際認可的MBA項目可以幫助忙碌的你們,靈活地在兼顧工作和家庭的同時進行學習。

有關更多信息,請在此處查看我們的課程列表。

課程手冊 線上詢問 立即來電

企業管理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