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碩士班 - 招生資訊 -道格拉斯商學院在職專班/在職進修

遠距離課程-在職專班

Home / 部落格 / 遠距離課程-在職專班

遠距離課程-在職專班

互聯網科技一日千里,顛覆了各行業的營運模式。在教育界,遠距離學習乘勢而起,突破了傳統面授的規限,讓一眾既想修讀專上學歷,又不想調更或請假的在職人士打開了另一道步上青雲路的扇門。

網讀搶攻面授市場 支援不亞後者

過去,一直在傳統日校學習的同學,習慣以面授形式上課,但隨著互聯網的快速發展與普及,人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模式產生了巨變。

網上修讀的遠距離課程,打破了地域界限、時間束縛,方便在職人士可以按個人進度,隨時隨地自行學習。在職人士一般都沒時間定期出席面授課,因此靈活的遠距離學習最能迎合時間需要,在不影響日常工作、業餘愛好、家庭生活的前提下,抽撥時間完成學業。

學員可透過視頻、互聯網、社交聊天工具、網上學習平台等進行互動學習,更有院校派專人在學生網上學習平台為學生解答疑難問題。部分院校亦會為學生提供導師面授、實習機會,讓學生加深課程認識和開拓同學人脈。

此外,學生與導師、同學之間還可以透過微信群、Facebook群組、Skype等網絡平台討論課題、交流意見、相互勉勵,實現全天候的進修歷程。

自由之中講自律 有辣有不辣

遠距離學習的優勢顯而易見,學生可以一邊全職工作、一邊兼讀學業,也可以逐步發掘自己的興趣,然後決定自己喜歡的事業方向。

有意報讀遠距離課程的學生必須考慮校方給予學生的支援水平。網上學習,本人不在校園上課,可能處於相當疏離的狀態,必須有自律性和時間管理技巧。

贏取香餑餑的專業技能

開辦遠距離教育的院校,多提供大學或高等學院程度的課程,包括文憑、學位、碩士和博士程度。最受歡迎的遠距離課程為學習專業技能的工商管理學、法學律、會計學、心理學等。

澳門本地缺乏遠距離大學課程選擇。對此,「道格拉斯國際教育中心」為港澳朋友引入了以英國一級大學的遠距離專上學歷課程,以較受澳門在職人士歡迎的工商管理學為例,合作學府包括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和英國北安普頓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orthampton),著重培育學員的領導才能和管理技巧,適合不同行業的需要。另外,院校設市場學、人力資源、教育學等學位及碩士課程,迎合不同在職人士的晉升或轉職需要。

即使本身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再考取一個專業技能的學歷,坐擁雙學位或雙碩士,樹立別樹一幟的高學歷身份。

質素有保證 畢業證書等同全日制

不少人誤解,遠距離課程的課程質素或及不上傳統面授課程。事實上,近年歐洲、美國、中國內地、香港等地區,遠距離大學課程於教育行業佔了重要席位,呈遍地開花之勢,資歷也獲政府認可。

以中國內地為例,修讀遠距離學位的畢業生,其畢業信息可於中國教育部的網站查閱得到,供人事部門以至學術院校拿捏畢業生的學歷表現。

一般而言,遠距離課程的畢業證書的樣式與全日制畢業生一模一樣,同樣包含畢業證編號、防偽標誌等,而且不會標註修讀模式。

自調修讀快慢 我的時間我作主

不需按時出席課堂,學生可根據個人進度,隨時隨地自行學習,並可按個人需要,自行掌控修讀課程的快慢,只須於大學指定的修讀期內完成指定課程,經評審後便可取得學位。大部分全日制學士的修讀時間為4年、碩士為2年,但部分遠距離課程採取銜接(Top-Up)學制,最快可於10個月完成。

學費適中有所值

遠距離課程的學費雖然並非特別便宜,但從另一角度看,遠距離課程的學習也意味著大大節約交通費用和時間。例如在澳門,交通擁堵是家常便飯,令不少學員因交通時間預算失誤而枉費不少時間成本。因此,遠距離學習在某種程度上看,亦是物超所值。

畢業生:為人生添彩

從事酒店業的曾先生,去年利用遠距離方式完成了英國的遠距離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後,去年秋天飛赴英國參加了本校的畢業典禮,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畢業生共同見證此項人生盛事。曾先生表示,學習過程付出了不少汗水,最終修得碩果,為人生及事業添彩,一切都是值得。

若對學歷進修有進一步查詢,可直接聯絡「道格拉斯國際教育中心」,課程包括工商管理、市場學、人力資源管理、會計及金融、教育學、酒店及旅遊管理、法律、心理學等一系列學士及碩士課程。

課程手冊 線上詢問 立即來電

企業管理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