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讀mba在職提升學歷?| 道格拉斯商學院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讀MBA在職提升學歷?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讀MBA在職提升學歷?

近年考MBA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MBA報名人數呈現明顯增長趨勢,取得MBA學位儼然成為了許多在職中高層管理者的標配。為何報考MBA的人會越來越多呢?以下就一起來探究其因:

一、職場上求職或升遷加薪的需要。
在同等條件下,高學歷的文憑會比其他人更有就業的機會。現在很多企業單位的門檻都有學歷要求,導致求職者心裡充滿如果不提升學歷就要被社會淘汰的焦慮感。在換工作與找工作時,學歷會成為求職者建立第一印象的重要關鍵,學歷越高也能取得更多的面試機會。在我們人生重大的時刻,如果學歷更高,優勢就更加明顯,此時學歷就是您擁有的核心能力、競爭力。

二、人脈複利
讀MBA除了課程內容對實力的提升,還有就是身邊人脈圈層次的提高。您的同學很可能是您將來最大的競爭對手,也有可能是您未來的老闆或商業夥伴。您現在所經歷的事業瓶頸,您的同儕也可能正在經歷或已經歷過;他們能夠給您幫助或意見,告訴您怎樣少走彎路,避免坎坷,這些都是您可能收穫的財富。

三、自我提升的需要
與其說MBA代表高薪,不如說MBA代表一種能力。現在社會不缺文憑,缺的是與學歷相匹配的能力。 MBA項目涉及管理、營銷、金融、財務、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等諸多領域,讀MBA除了可建構更加完善的知識體系,還可以提升多方面的能力,包括:通過辯證思考做出理性決策的能力、溝通協作的能力、自我認知的能力等等。讀MBA課程的學員最好是有幾年的工作經驗,有些學員工作了3-5年,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之後,覺得自己在工作中遇到了瓶頸,帶著問題回頭再去讀書,並通過修習MBA課程進行管理知識的系統學習,為日後的管理工作打下紮實的理論基礎。

四、創業最需要讀MBA
MBA畢業生創業已經成為一種潮流。創業最需要讀MBA,讀MBA可以給創業帶來更好的空間,更好的思路,能讓創業者有系統的管理知識,不僅能規範對公司的管理,還能讓創業者對於公司的戰略發展有全新的認識,除此之外,讀MBA項目可以幫助學員在創業的過程中更好地整合資源。

讓學歷匹配能力,讓學習成為習慣,提升學歷並不是一次消費,而是一次一本萬利的投資,因此,越早提升越好,別等到自己真正要用的時候,才後悔莫及!綜上,讀個MBA課程,獲取思維的轉變、系統化的知識體系和豐富的人脈圈,將已經獲得的優勢,積聚成更大優勢,在職場競爭激烈的當今社會,絕對是您的最佳選擇。

課程手冊 線上詢問 立即來電

企業管理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