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一個強有力的論文研究課題需要考慮的 5 個方面

選擇一個強有力的論文研究課題需要考慮的 5 個方面

選擇一個強有力的論文研究課題需要考慮的 5 個方面

 

研究工作是碩士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它給學生提供了可以深入研究特定興趣領域的機會。學生必須專注於所選主題,以獲取新的知識為目的進行認知活動,並為可能遇到的挑戰找到解決方案。

選擇正確的研究課題是每項研究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研究主題構成了研究人員在研究中所做的所有努力的基礎。但是,請記住,您選擇的研究主題必須縮小到您的可行範圍。您需要確保您感興趣的主題是可行的。你需要一個有針對性的、有方向的、清晰的和具體的研究問題。這需要大量的頭腦風暴,你需要從各個角度看待研究課題。有時有一些非常有趣的主題範圍無法縮小,這些主題不能成為一個好的研究主題。

對於初學者或學生來說,通常很難理解如何縮小主題範圍。您應該向您的主管、顧問、導師或任何其他具有研究專長的人尋求幫助。

一個你好奇的課題

選擇一個你比較熟悉、但仍然有了解它更多的衝動的研究課題。如果你選擇一個你已經很清楚的研究課題,那麼研究這個課題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它不是寫研究論文的目的。您的研究論文是您尋找您感興趣的問題的答案的旅程。

一個你感興趣的主題

如果您對某個主題沒有任何興趣,那麼您將無法寫出一篇好的論文,因為它需要對該主題進行大量的研究、研究和批判性思考。即使是高級專業人士和研究人員也會對他們感興趣的主題進行研究。他們不接受任何隨機問題並開始研究它。

要知道你對什麼感興趣,你應該考慮一下你通常熱衷於學習的主題。您想探索的課程中最有趣的主題是什麼?您對該主題的興趣意味著您將有動力工作並在一天結束時獲得積極的最終結果。

一個含金量高的話題

這個話題對行業重要嗎?問問自己,關於你選擇的主題的研究可以給你周圍的世界帶來什麼改變。你的偏好應該是一個可以解決現實生活中一些問題的話題。每個人都喜歡閱讀具有很多實際意義的研究論文,並且可以應用於他們的現實生活中。這樣的話題一直是老師和其他讀者的最愛。

避免重複性或具有挑戰性的話題

不要被過度用盡的熱門話題責備。雖然熱門話題有很多可以在研究論文中引用的信息,但它很難引起老師和讀者的注意,因為它已經在行業中被研究和展示過很多次。如果您選擇這樣的主題,即使您無意這樣做,您最終也可能會寫出重複的內容或因剽竊而陷入困境。

有些人喜歡寫具有挑戰性的話題。但是,選擇具有挑戰性的主題可能會有風險,因為它需要更多的資源,例如時間。此外,與研究主題相關的資源可能非常有限。請記住,您受到提交研究的時間要求的約束,因此請選擇適合您的主題。

現有資源的可用性

選擇一個有足夠可用資源的主題,以便您可以在研究論文中引用。選擇一個有限或沒有任何可用源材料的主題會使您的寫作變得非常困難。充足的參考資料是必不可少的,因為它將幫助您按時完成研究。在最終確定主題之前,請訪問圖書館詢問圖書館員或在線搜索源材料。在選擇階段更改主題更容易,但一旦您開始撰寫研究論文,就很難更改主題。

如果您不確定您選擇的主題是否有效,您可以隨時向您的老師尋求指導。

課程手冊 線上詢問 立即來電

企業管理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