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在職進修班/在職專班 - 招生資訊 - 道格拉斯商學院

商學院是什麼?

商學院是什麼? 道格拉斯商學院

商學院(英語:business school)是一種能授予工商管理學位(企業管理系)的高等教育學校,現時也有使用管理學院名稱的學校。所屬學科一般有:會計、統計、國際貿易、財政、稅務、財務、銀行、金融、信息系統、電子商務、市場營銷、組織行為學、公共關係、企業管理、經營、策略、人力資源管理等。來源:維基百科

商學院

商學院一般來說,包含了商學院、工商管理學院、管理學院或商務企劃學院等各類與商學或管理相關的學院,一般有以下四種形式:

大多數的商學院隸屬於大學內部的一個系、學院或部門,以教學商業學科為主。
在北美,商學院一般被理解為能授予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或同等學位的大學研究所。
另外同樣於北美,掛有商學院名稱的學校可以提供各種不同類型的教學內容:兩年制的商科類副學士學位(類似中國的大專)。大多數學校一般先成立文秘學校,然後擴展開設會計、財務以及其他類似課程。它們更多的被當作企業來經營,而不是高校。
在歐洲與亞洲,有些商學院是專門教學商科的獨立院校。

作為商學院學生,您將學習採用學術理論並將其應用於現實世界中的問題。商學院將學生培養為精明的決策者和專業人士,他們可以輕鬆應對不確定性,風險和變化。

商學院概述
商學院的課程具有挑戰性,學生必須努力學習以保持與時俱進。但最重要的是,每個商科學生的目標都是畢業後獲得具有挑戰性的高薪工作。因此,對於大多數人而言,獲得完美的成績並不像與同行,教授和高管進行聯繫那樣重要,因為他們將對以後的工作有所幫助。

商學院多久了?
這取決於MBA課程的類型。全日制MBA課程大約需要2年才能完成,儘管有些課程可以在不到12個月的時間內提供MBA學位。兼職MBA或在線MBA計劃(其中學生在工作時參加夜間或在線課程)可能需要2年或更長時間才能完成。

課程手冊 線上詢問 立即來電

企業管理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