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英國大學 - 在職專班/在職進修 - 道格拉斯商學院

英國MBA修業方式為何?

Home / 部落格 / 英國MBA修業方式為何?

英國MBA修業方式為何?

英國的學歷世界公認,且英國擁有許多世界級的頂尖級的商學院,如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Said Business School)、劍橋大學商學院(Judge Business School)、華威大學商學院(Warwick Business School,WBS)、曼徹斯特大學商學院(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等。這些一流商學院的學生通常在畢業前就已經有好幾份工作在等著了。


英國MBA課程的一個特點是課程緊湊、時間短。根據英國的學制,授課式碩士學位課程在一年內完成,所以英國大部分商學院的MBA課程都是一年制的。學生除了獲取一個英國MBA學位外,還多了一段在海外生活學習的寶貴經歷。同時,較短的學制可以讓學生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學業,不但可以儘快重回職場,還節省了不少時間以及在海外的生活費用。

英國MBA修業內容為何?
一般學制為一年,分成三個學期。第一個學期通常為九月至十二月,修業科目以核心基礎課程為主,如管理、經濟、財務、行銷、人力資源、決策分析等,涵蓋了高級管理人員必須了解的各個方面。接著是兩周耶誕節假期,但為了更好的利用時間,學校的期末考試經常安排在假期之後。第二個學期是從次年一月到四月上旬,除了必修的課程外,學生根據個人興趣選修課程,如國際商務,國際市場行銷,組織變革,或風險管理...等,然後是兩週復活節假期。有些學校在復活節後還繼續開設選修課一直到六月。第三個學期,也是最後的階段則是撰寫論文或為某個公司作管理諮詢專題,從六月初開始一直到九月份全學年結束。

英國MBA費用為何?
學費︰一年的學費為 18,000英鎊到26,000英鎊不等(2015年)。英國頂尖的MBA課程學費都在40,000英鎊以上,例如:
.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 MBA 學費44,960 英鎊
. University of Oxford  : MBA 學費50,200 英鎊
.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 MBA 學費40,200 英鎊
. University of Warwick : MBA 學費34,400 英鎊
. 最貴的MBA課程則為London Business School (LBS) 所開設, 學費超過67,7500 英鎊.

生活費︰英國官方建議一年的生活費用約為12,000英鎊到15,200英鎊,實際生活費視學生個人消費行為而有所差異。但倫敦,牛津,劍橋和愛丁堡等地的生活費用則較為偏高。
來回機票︰台北英國一年的來回年票約52,000台幣 。

英國具有培養MBA的極佳環境,尤其是英國的金融部門與其他全球金融市場,如東京、法蘭克福和紐約,互相呼應。作為歐洲的金融中心,倫敦占了歐洲市場70%的交易額。到目前為止,歐洲國家中,英國擁有最大的海外投資額,在日本、美國和亞洲投入歐盟的資金中,約有40%投注在英國。相應的,英國成為歐洲最大的MBA課程供應國。在英國有一百多家MBA學校,攻讀日間部的海外英國留學生超過3,000人。每年,總計約有超過11,000人從英國的MBA班畢業。
 
一門好的MBA課程必須能反映全球的商業環境。若在英國的MBA班上發現學生來自30多個國家,一點也不足為奇。這些學生來自各行各業,大學所攻讀的專業也不盡相同。英國的MBA課程由世界優秀的商學教授授課。學校也鼓勵這些教員提供對企業的諮詢服務工作。另外,學校通常與各個公司乃至整個企業界保持著良好的聯繫,例如英國石油(BP)、殼牌石油(Shell)、巴克萊銀行(Barclays)、匯豐銀行(HSBC)、英國航空、維珍(Virgin)、卜內門太古油漆(ICI)等等。這保證了課程的內容緊貼時代要求,將理論和實踐密切結合。對學生而言,他們將有機會在世界知名的公司實習,其行業覆蓋幾乎所有領域–包括零售業、能源、電信、金融銀行、工程、顧問和電子商務等。MBA研究項目和論文選題常常吸引了眾多企業以及一流的英國和跨國公司來校徵人。

1. 英文成績要求高

大部分學校對MBA語言成績要求比其他科系高,如IELTS 7.0 or TOEFL 600, GMAT 650以上。

如愛丁堡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及帝國學院等皆要求高分的英文成績。

2. 學費高

根據本人觀察,MBA學費一年比一年還要高。2007年許多名校的MBA 學費已經破20,000英鎊。以下舉幾間2007年名校MBA的學費:

牛津大學MBA tuition: 28,000英鎊

愛丁堡大學MBA tuition: 22,700英鎊

曼徹斯特大學MBA tuition: 30,500英鎊

帝國學院 MBA tuition: 26,500英鎊

3. 要求申請者有至少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申請MBA最重要的就是申請人需要至少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當然,名校要求申請人有更多年的工作經驗。例如:

諾丁漢大學: 要求申請人有四年以上工作經驗

伯明罕大學: 要求申請人有五年以上工作經驗

曼徹斯特大學: 要求申請人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此校MBA網頁直接列出MBA學生平均工作經驗高達七年以上

4. 名校的截止日期早

Needless to say,每一年有相當多的學生申請MBA.尤其是近年來,越來越多學生申請英國的MBA。因此若您決定好要申請MBA,當然越早申請越好。英國是採先到先審的制度(Rolling admissions),收到滿為止.而有截止日期的學校,截止日期多半為6/1左右。

城市(City) 大學: 截止日期為5/31

金斯頓(Kingston)大學:截止日期為8/30

蘭卡斯特(Lancaster)大學: 截止日期為5/31

愛丁堡大學: 截止日期為7/31

5. 要求面試

有不少學校可能要求面試申請者,面試有二種,一種為Telephone Interview,另一種則是面對面的面試。在填申請表時可選能或不能面試。舉幾間學校為例:

華威(Warwick)大學、倫敦南岸(London South Bank)大學、德漢(Durham)大學、倫敦(UCL)大學、巴斯(Bath)大學皆要求面試

6. 年齡限制

許多學校在Entry requirement裡直接列出申請人需要至少23歲或25歲以上,舉幾間學校為例:

布來頓(Brighton)大學、桑得蘭 (Sunderland) 大學、以及泰晤士(Thames Valley)大學皆要求申請人至少23歲以上

史粹克來得(Strathclyde)要求申請人24歲以上

威爾斯-斯旺 (天鵝海) (University of Wales, Swansea)大學則要求申請人25歲以上.

另外,曼徹斯特大學並無特別規定申請人年齡; 但2006年此校MBA學生平均年齡為29歲。

7. GPA成績

有一些英國學校要求申請人GPA成績需有3.0以上.舉幾間學校為例:

倫敦政經學院(LSE) 要求台灣的申請人需國立大學畢業且GPA3.7以上

格拉斯哥(Glasgow)大學及伯明罕(Birmingham)大學要求申請人GPA 3.0以上

愛丁堡大學要求申請人GPA 3.5以上

英國MBA

8. 申請費及押金

有幾間學校要求申請人付申請費以及拿到Conditional offer/Unconditional offer後需付的押金. 舉幾間學校為例:

倫敦大學(UCL)申請費140英鎊              

華威大學(Warwick)申請費145英鎊

愛丁堡大學要求申請人付押金1000英鎊以保留錄取

阿斯頓(Aston)大學要求申請人支付押金1000英鎊以保留錄取

格拉斯哥卡利多尼安大學(Glasgow Caledonian)更是要求申請人付押金4000英鎊以保留錄取 (其中2000鎊是不能退的)

9. 要求Essay

有不少學校要求MBA申請人要附上約500字的Essay。通常在申請表的地方可以看到Essay題目。舉幾間學校為例子:

愛丁堡大學要求申請人回答500字的Essay, 題目為”Why I wish to study for the Edinburgh MBA”.

巴斯大學要求申請人回答500字的Essay, 有四題題目需要回答.

里茲大學要求申請人回答400字的Essay, 有三題題目需要回答.

曼徹斯特大學要求申請人直接在申請表上回答Essay, 有好幾題Essay題目. 申請表長達42頁.

10. MBA有特別的paper application /Online application

有不少學校有MBA單獨的申請表格,此點申請人千萬要注意您要申請的學校是否有MBA的申請表格,而不是用一般制式的申請表格,大部分學校都有MBA申請表格,這是因為MBA申請表上問的問題比一般科系來的多且細,例如有問到申請人年收入約英鎊多少等問題,因此許多學校有單獨的MBA申請表格。

舉幾間學校為例子:

愛丁堡大學、里茲、卡地夫、巴斯、曼徹斯特等學校有單獨的MBA紙本申請表格

華威大學有單獨的MBA online application

英國MBA課程的一個特點是課程緊湊、時間短,可以讓學生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學業,比別人能快一步進入社會把握工作機會,這裡為有計劃前往英國留學的學生介紹在英國就讀MBA的相關情況。

MBA課程是留學英國熱門的專業選擇。英國的學歷為世界公認,而且英國擁有許多在全世界屬頂尖級的商學院,如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曼徹斯特商學院(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克蘭費爾德商學院(Cranfield Business School)等。這些一流商學院的學生通常在畢業前就已經有好幾份工作在等著他們選擇了,有的公司為了吸引這些優秀人才,甚至會為這些未來的高級管理人才支付就讀MBA的學費。英國MBA課程最大的特點是課程緊湊、時間短。根據英國的學制,授課式碩士學位課程可以在一年內完成,MBA是碩士學位的一種,所以英國大部分商學院的MBA課程都是一年制的。留學英國的學生除了獲得一個英國MBA學位外,還多了一段在海外生活學習的寶貴經歷。

 

課程手冊 線上詢問 立即來電

企業管理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