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管理碩士 - 道格拉斯商學院

醫務管理碩士 – 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

醫務管理碩士 (Master of Science in Healthcare Management)

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 (Anglia Ruskin University, UK)

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原名為 Anglia Polytechnic University,通常被簡稱為ARU。
學校成立於1858年,它不僅是英國的一所公立學校,還是一所具有先進設備的新興大學,在當地具有相當的影響力。
其卓越的學術表現獲英國高等教育資助機構的認可,當中包含被統歸為12個【領先於世界】的硏究領域在內。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獎】中,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獲頒授年度創業型大學的榮譽。
現在該校已有5個學院,大學及研究生課程所涉及的學科非常廣泛,從商業與管理、教育、衛生與社會工作、文學及藝術、語言、法律到各種理工科類應有盡有,涵蓋本科預科、大學、碩士預科、碩士和博士各個級別。

全國排名

在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2021中

名列全球Top301-350,全球排名前2%

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2020全英排名38

醫療臨床,臨床前健康全球排名126-150

商業與經濟學全球排名251-300

心理學全球排名251-300

社會科學全球排名301-400

全國排名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署(QAA),是英國負責監督高等教育質量標準的機構,它負責對申請學位授予權的高校進行審查。高等教育質量保障署制定高等教育質量標準。

這門課程包括以下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道格拉斯商學院醫務管理研究生文憑 (DBS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Healthcare Management)
第二階段:英國安格利亞魯斯大學頒發之醫務管理碩士學位 (MSc in Healthcare Management) 
成功完成第一階段文憑後,可直接進入第二階段的論文課程。

課程內容

科目學分
Healthcare Management Leadership 醫務暨健康管理領導學20
Managing People in Healthcare Management 醫務暨健康管理人力管理學20
Managing Finance in Healthcare Management 醫務暨健康管理財務管理學20
Healthcare Management Strategies and Policies 醫務暨健康管理之策略與政策20
Leading Change in Healthcare Management 醫務暨健康管理之領導變革20
Research Method 研究方法20
Dissertation 碩士論文60

申請人需符合以下其一要求:​

  • 持有任何專業的學士學位​並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 ​持有等同於學位的專業證照,並有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 持有​高級教育機構或是大學頒發的同等學歷證書,並有五年以上的工作,且有兩年是管理經驗

  • 沒有任何大專院校的文憑,但有八年以上的工作經驗,且有三年是管理經驗

您將獲得所需的教材和支援,幫助您平衡學習,包括兼顧工作和實踐家庭承諾。課程結構和學習材料讓您得以自行學習,開發自己的學習計劃,同時賦予讓您與同學交流的機會。

申請文件

  • 中英文申請表格 : 請記住申請表格中的姓名和地址需填寫中英文,方便日後製作畢業證書,其他部分用中文書寫,簽名處請親簽
  • 入學申請委託同意書
  • 大學以上英文畢業證書和成績單(若繳交有困難可與顧問聯絡,日後補繳)
  • 身分證和護照影本
  • 個人照片,背景需全白,方便製作學生證
  • 名片或推薦信擇一

入學資格

申請人需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 大學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以及兩年管理經驗
  • 專科畢業或同等學歷,具五年以上工作經驗(根據個別情況進行評估)

畢業典禮

可出席校方每年約10月底或11月初英國校本部畢業典禮,可親身感受濃厚英國豐富的學術氣息及傳統文化氛圍。

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名列在教育部外國大學參考名冊查詢系統

ARU_台灣教育部國外大學名冊截圖

頒發機構
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

評估方法
全以習作評核,不設考試

修讀期
一年

學科數目
6科及碩士論文

​語言
中英雙語

開課日期
每年1月、5月及9月

課程手冊 線上詢問 立即來電

企業管理碩士